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回馈社会,热心公益

取之社会,用之社会。付出得多,快乐自然也更多。


  在创办博雅的前一年,即1978年,吴亚鸿在巴生福建会馆举行一项为母校光华国筹募校友会建会所基金暨奖助学金的水墨画义展。该项展是由光华中学董事长丹斯里黄琢齐主持开幕,获得社会人士的热烈反应与支持。


丹斯里黄琢齐与叶钦贤观赏吴亚鸿的骏马图 1978


  在博雅庆祝成立九周年的时候,吴亚鸿与学生陈福财和当时在博雅执教的三位讲师余君明、廖彼得、林涌斐,举办水墨画义展。参展的62幅作品中,其中有53幅共筹得2万余元,义款悉数捐予巴生光华独中作为教育基金。

博雅配合9周年纪念为光华独中筹募教育基金,热心人士挥剪支持 1986


  2002年7月,吴亚鸿受邀捐献两幅水墨画作〈春风得意〉和〈思故乡〉,为南洋商报主办的2002南洋慈善晚宴筹募基金,作为文良港南洋-国家洗肾基金洗肾中心的经费。

  同年9月,配合母校的“光华之夜”联欢晚宴,身为光华中学的校友,吴亚鸿受邀捐献画作筹募建校基金。吴亚鸿的3幅水墨画作〈天山立马〉、〈窗外〉和〈钟楼〉共筹得2万余令吉。

  2003年,巴生中华总商会主办《教育塑造将来》筹募教育基金慈善义演晚宴,为学业优越但家境清寒的中小学学生提供经济上的援助。吴亚鸿受邀捐献书画作品筹募基金,他的1幅油画肖像、对联〈会心今古远,放眼天地宽〉、水墨画〈雄风〉和〈乐融融〉,共筹得超过2万5千令吉义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