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造就美术领域生力军

冀望为社会造就更多美术人才,
让美感教育提升人们的生活素质与品味。


第一届广告夜间班毕业生与讲师和院长合影 1988

博雅在1986年增设商业美术速成班,主旨是希望学员学以致用,能够在就业上有所帮助。同时,冀望能为社会造就更多美术与设计人才,让美感教育提升人们的生活素质与品味。

第一届的学员在198849日,配合博雅9周年庆典,于池龙大厦的博雅画廊举行毕业展览,邀请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长黄俊杰律师主持开幕。该届的毕业生共有9名,他们是蔡瑞珍、符式星、萧金凤、李秋萍、李福正、陈艾霙、陈清良、张来春和杨贵欣。

第二届商业美术速成班毕业展在198958日举行,参加展出的毕业生是林秀珠、洪文祥、翁进安、Paul Abraham。上述画展是配合博雅创立10周年庆典期间所举行的。

博雅第三届商业美术速成班在19891228日举行毕业展览,该届的毕业生是洪宝强、章金叶、陈日端、蔡秀枝。

  19901226日,博雅第四届商业美术速成班的5位毕业生修完课程,在博雅展览室举行毕业展,他们是郑国明、林先周、陆志强、陈振忠和杨志明。受邀为画展联合剪彩人是庄金秀、吴亚鸿、李福生、许中诚和陈福财。

  1991年6月,第五届商业美术夜间班毕业了。4名毕业生是黄建成、郭云珍、卢耀华和黄燕琴。

  第六届商业美术夜间班在1992年1月3日举行毕业展览,画展由雪州华校教师公会主席王谦怡校长主持开幕。该届的毕业生是陈文滨、王静金、黄淑贞、黄爱丽、郑丽珠和刘秀美。

  是年6月,博雅为第七届商业美术夜间班学员举办毕业画展。参加展出的9位毕业生是房秀玲、吴维绿、李泰安、黄靖善、黄世忠、冯溪、郑俊健、张永安及伍秋琴。

  博雅第八届商业美术夜间班在1992年12月28日,带着学成的喜悦,联手展示各自的创作。这些毕业生是陈吉全、蔡国盛、刘雅秋、郑国花、黎锦鸿、蔡玉梅、何志伟、颜建发。

第八届广告夜间班与讲师合影 1992


  为了激励学员的创作和互相切磋,博雅在1994年1月举办《缤纷》插画展,并邀请巴生市议员许中诚先生主持开幕。展出作品有50多幅,参展者皆为博雅历届的广告班优秀学员,他们是何志伟、杨恭槌、李莉娜、黄美玲、王凤珠、许燕萍、沈春宝、黄佩如、陈萍萍、谢伟彪、陈志康、冯玉美、谢伟彤、杨丽仙、黄月清、颜连升、杨肃良、邱宗权、颜金施、郑亿杰、邓顺丰、叶伟荣、李雪琴、蔡庆国、陈吉全、蔡玉梅、房秀玲、黄建成、郭云珍、郑国花、李泰安、冯溪等。

  

《无题》 沈春宝 1994     1994年6月24日,另一批商业美术夜间班学员毕业了。他们是第九届的颜连升、李莉娜、王凤珠、黄美玲、沈春宝及杨恭槌。

  经过一年的默默耕耘,第十届商业美术夜间班学有所成,在博雅举行毕业展。7名毕业生是周绣琴、许国泉、李静涌、黄佩如、陈萍萍、邓顺丰和叶伟荣。

  第十一届商业美术夜间班在1996年1月6日举行毕业展,题名为《7 in 11》。参加展出的有7人,他们是黄明兴、郑美莉、廖梅芬、洪美麟、谢诗文、廖淑贞、叶丽娇和苏金炳。

  博雅第十二届商业美术夜间班的毕业展,同年6月28日在博雅展览室举行。该届的毕业生是许文玲、龚秀莲、李泰成、林国辉、陆志达、杨凤莲和黄欣琪。  

  1997年,博雅第十三届商业美术夜间班毕业展题名为《Lucky 13》,由博雅画友会名誉顾问陈汶来先生主持开幕。毕业生是黄频华、林佩卿、黄锦杰、黄晓依和吴俊明。

  博雅第十四届商业美术夜间班在1998年6月举行毕业展,博雅邀请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庄金秀主持开幕。参展的7名毕业生是庄建业、洪庆福、叶慧敏、甘丽丽、黄静元、庄秋云和黄坚民。毕业生之一黄坚民因为喜爱画画,毕业后继续留下当研究生。

  第十五届商业美术夜间班的毕业展题名为“FITTEAM”,参加展出的是吴燕珊、刘瑞琴、黄坚民和黄燕婷。

  “Seek”是第十六届商业美术夜间班毕业展的主题,这一届的毕业生是黄俊杰、陈亚萍、郑汉平、张秀环、杨莎玉。上述毕业展是于2000年4月举行。前来主持画展开幕及颁发毕业证书的是皇城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刘俊科先生的代表许中诚先生。

  2001年的第十七届商业广告夜间班,6位学员在4月毕业并举办画展。他们是庄锦翰、曾美琳、冯观丽、刘小慧、沈秀燕及李紫卿。画展由钟正山硕士主持开幕。

  第十八届商业广告夜间班毕业画展在2002年5月举行,参加展出的是林美君、丘诗梅、黄锦杰、李桂盈、林惠娴、林泽忠、刘紫芳、沈瑞菲、陈思伶。

《时间·空间》 黄锦杰 2004

  

  博雅第十九届商业广告夜间班于2003年6月毕业,画展题名为“美视界”,画展由亚洲文化交流中心主席钟正山硕士主持开幕。这届的12位毕业生是蔡亚萍、许丽萍、李志振、林逸瑾、伍瑞芬、翁玲娟、潘晓珍、萧韵芯、陈爱莉、张韶娉、叶日萍和张威龙。

  2005年6月,第二十届商业广告夜间班毕业生是黄华桃、王丽端、郑美心、龙依琳以及邹雅华。

《网页设计》 张威龙 2003


吴亚鸿老师在新山与美术老师们作专题演讲,博得赞许的掌声。 2001


  为了将二十多年的教学理念与从事儿童美术的教师、家长和有兴趣者分享,博雅在吴亚鸿的策划及监督之下,在2001年增设儿童美术师训班,这项课程的推行在本地来说是第一回,获得良好的反应。

  第一届儿童美术师训班,经过一年的学习,14名学员成功修完课程。毕业生是叶润娣、李桂盈、洪丽香、蔡雅萍、丘诗梅、林惠娴、林美君、林佩思、伍瑞芬、翁玲娟、萧韵芯、陈思伶、张彩莹以及张韶娉。他们在2003年1月举行毕业典礼,邀请巴生港口州议员拿督郑灿英主持开幕与颁奖。展出作品分为两类,一为毕业生个人的创作,另是实习教学指导的儿童作品。


第一届儿童美术师训学员与导师和嘉宾合影 2003


  第二届儿童美术师训班则是在2004年1月毕业,毕业展题名为“缤纷画语”,邀请巴生市议员庄秀春先生主持开幕暨颁发证书。参加画展的11位毕业生是吴思维、黄华桃、王荣笑、陈如玲、陈淑甄、尤国雄、刘秀锦、陈爱莉、傅爱薇、宋欣怡、叶日萍。

实习导师王荣笑透过<钓鱼>游戏来教学 2003


第3届儿童美术师训班结业礼一瞥 2004


  由于反应热烈,原定每年一届的儿童美术师训班,2003年7月再增设多一班,于第二年6月举行毕业典礼,博雅邀请了亚洲文化交流中心主席锺正山硕士开幕。参展的毕业生共有9名,他们是龙依琳、王丽端、陈志谦、郑美心、彭蕙君、吴岫芹、李秀珠及张咏兰。

实习导师郑美心以幻灯欣赏为教材 2004 


毕业生彭蕙君从锺正山硕士手中领取证书,吴亚鸿老师与符致珊画家见证。

 

  2005年6月,第4届儿童美术师训班学员毕业离校,他们是陈柔妤、黎八斗、谢丽珠、谢慧珠、林顺伟、谢晓菁、蔡承翰、谢维强、叶永发。毕业展题名“美的视界”,博雅邀请雪州华校教师公会主席吴清良校长主持开幕及颁发证书。

第4届儿童美术师训班毕业生,左起林顺伟、黎八斗、谢晓菁、谢维强、陈柔妤、叶永发、谢丽珠、蔡承翰、谢慧珠。

  

  第5届的学员是刘美玉、高媚凤、邱黛玲、郑明辉、黄康尔、李静芬和彭秀珍。他们于2005年年杪举行“舞动异彩”毕业展,画展是由亚洲文化交流中心主席锺正山硕士主持开幕。

第5届师训班毕业生和嘉宾及得奖学生合影。后排左起郑明辉、邱黛玲、彭秀珍、黄康尔、刘美玉、李静芬和高媚凤;中排左起陈艾霙老师、锺正山硕士、吴亚鸿老师和黄俊杰老师。

  

  第6届的师训班于2007年6月毕业,7名毕业生是陈月清、李妙宽、黄雪珍、李秀娴、林瑞虹、吕美洁和沈映竹。该届的毕业展览,博雅邀请了雪州双溪槟郎区州议员州议员 YB邓章钦出席主持开幕。  

第6届师训班与导师合影,前排左起黄俊杰老师、吴亚鸿老师和陈艾霙老師; 後排左起吕美洁、李妙宽、陈月清、黄雪珍、沈映竹、李秀娴和林瑞虹。

  

  博雅第7届儿童美术师训班在2008年8月毕业,她们是杨学琪、邱绣懿、黄小筠、陈睫鹦、苏运友、蔡金凤。这一届的毕业画展“七情六艺”,博雅邀请云南财经大学国学研究所所长锺正山教授主持开幕。

第7届儿童美术师训班,左起邱绣懿、黄小筠、蔡金凤、 杨学琪、陈睫鹦和苏运友。

  

  在2009年11月,博雅第8届儿童美术师训班举行毕业展,参与的7位毕业生是许慧谊、刘玉华、陈碧霞、陈素华、郑美情、郑美娥和龙美伶。展览题名为“童画世界”,由云南财经大学国学研究所所长锺正山教授主持开幕。  

第8届美术师训班师生合影,前排左起刘玉华、陈素华、吴亚鸿老师、郑美情、郑美娥; 后排左起龙美伶、陈碧霞、许慧谊、陈艾霙老师、黄俊杰老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