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8, 2009

撰写艺评,自我提升

一面撰写,一面进修,不断地自我提升,
同时促进艺术文化风气。


吴亚鸿与国家画廊总监 Wairah Marzuki 的访谈 1997


  除了演讲,吴亚鸿也爱爬方格子,写一些报道艺坛活动或介绍画家的文章。他总觉得写点东西,对自我提升有一定的帮助,同时,对促进艺术文化也算略尽绵力。

  吴亚鸿曾先后写过不下百篇的撰文,其中包括了《铁汉心·柔情艺》Raja Shahriman 画展、《好山好水看不足》黄乃群水墨旅情、《艺术,生活的》潘国佑画展、《人性与爱无远弗届》记李自健联合国展出、《忘形梦幻》黄朝湖艺术创作回顾展、《山非山·雪非雪》黄振景画展、《艺手造成》叶振和“和器”画展、《留一点自然给自然》写池田大作“与自然对话”摄影展、《印象画·话印象》廖彼得油画展、《恒久的线条》邓德根“起点”素描展、《大吉利市》黄俊杰金银纸系列、《天相鸿影》张天相摄影专辑、《恒久的星光》50年艺坛四友联展、《脚底下的光彩》2003年马来西亚现代画展、《旗扬艺彩》国际彩墨布旗艺术巡回展、《在岁月上着色》写艺评画家 Redza Piyadasa “过去与现在”画展、《流动的山脉·凝固的海洋》李正武画展、《画出彩虹》三八妇女节书画展、《非常道》周靖化画展、《笔墨间的慈悲》恩师庄金秀书画义展、《丰硕的艺术成果》推介“马来西亚国家画廊名家作品集”、《历史的镜子》推介钟瑜博士著作“马来西亚华人美术史1900-1965 ”、《水里的飞鸟·空中的游鱼》潘金海南洋风情画个展、《刀下留情》吕辉南“印象”油画展、《留住美好》第16届亚细亚水彩画联盟画展、《扇动人心》元宵扇面书画欣赏会等。

  2004年,吴亚鸿的《风动、旗动、心动》和《东方彩墨国际心》两篇文章入编2004年台湾台中市文化局出版的《彩墨艺术文集》中。


李自健伉俪与吴亚鸿摄于《人性与爱》画展 1996


Redza Piyadasa 向吴亚鸿分析他的创作 200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