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09

受邀演讲,分享心得

分享教学经验与艺术创作理念,推广儿童美术教育。

  
《花雨缤纷·童画世界》幼儿美术教育营获得踊跃的参与 2001


  由于对书画创作和教学有独到的见解,吴亚鸿经常受邀作艺术专题演讲,分享他的教学经验与创作心得。所发表过的专题演讲计有:“书与画的认识”、“走进儿童缤纷的世界”、“如何写好毛笔字”、“写的艺术”、“水墨绘画的欣赏”、“现代水墨画的趋向”、“我的创作思路”、“什么是儿童画”、“儿童美术的认识与指导方法”、“如何鉴赏儿童美术”、“谈水墨、论创作”、“书与画的基本认识”、“生活与艺术”、“现代水墨画的沉思”、“新世纪儿童美术”、“天天惊喜”、“儿童画·话儿童”、“双亲节——爱的教育”等。

  多年来,在多项国际儿童画展活动中,由于吴亚鸿所领导的博雅有卓越的表现,吴氏在1994年受邀到台湾出席《1994年亚洲艺术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会上与其他国家的代表和美术教育家交流心得。

  在1995年,吴亚鸿受邀出任《台湾第26届世界儿童画展》评审委员。

吴亚鸿出席第26届台湾世界儿童画展总评审会 1995

  

  在2000年,配合新世纪的来临,吴亚鸿受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的邀请,在新加坡美术馆玻璃厅谈《新世纪儿童美术》专题演讲,另外两位主讲者是新加坡的陈子权和台湾的林正丰。出席者包括南洋艺术学院院长何家良、陈世集教授、符致珊教授、吴丽萍主任、庄金秀老师、学院讲师、美术导师及大专生。

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院长何家良赠送纪念品予吴亚鸿 1999

  

  2001年,教总幼教组主办《花雨缤纷·童画世界》幼儿美术教育一日营,邀请吴亚鸿担任讲师。这项幼儿教育一日营,分别在吉隆坡和新山举行,共吸引了500多名幼儿园老师、家长和美术爱好者的参与。第三站在吉打州华玲举行,也获得热烈的反应。

营员与吴老师互动与交流,分享教学心得。 2001


  2004年,中国世界和平书画展组委会联合马来西亚创价学会与皇城艺术家协会假吉隆坡创价学会综合文化中心举行《新世纪儿童美术教育》讲座会,吴亚鸿是主讲人,同时受邀的还有中国郑州美协主席禹化兴画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