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09

画友会的成立

  
联系画友之间的情谊,鼓励彼此继续创作。

  1988年,在第一届商业美术班毕业后,博雅学员为了联系画友之间的感情,并且鼓励彼此继续创作,在吴老师的协助下,成立了“博雅画友筹委会”,选出了第一届的理事。筹委会主席为陈福财,副主席黄瑞贤,总秘书陈艾英,财政周靖化,联络符式星,委员由蔡瑞珍、李秋萍、李福震、林国宏、萧金凤、陈清良、郑金发、叶振和以及 Tony Lopez组成。顾问为庄金秀、吴亚鸿、叶雅诚、徐荣基。

画友们摄于沙亚兰公园 1988


  画友会于1990年主办《雪州小学生书法比赛》,赛会由书法家黄新赞助。赛会评审是由黄新、何居创和谢淇昌三位书法家担任。评审的结果,小学低年组特优奖得主为叶莜璇及刘惠姗;高年组特优奖得主由郑裕发与王升涛获得。

  同年6月间,画友会举办第一次会员作品展,画展定名为《新展望美展》。这项画展收集了博雅历届校友的最新创作,展出作品共有40余幅,包括水彩、油画、水墨及混合媒介的绘画作品。参展的画友有叶振和、邓文健、许罗伊、吕美娜、朱世雄、李选凤、苏青青、陈福财、陈文泉、陈艾霙、陈博庭、周靖化、林先周、林安妮、符子婴、符载吾、黄书利、黄俊杰、黄燕琴及 Tony Lopez。

  于1992年3月,博雅画友会再次冲刺,主办了第二届会员美展——《探索》。此项活动是配合雪州苏丹殿下华诞而主办的,参展画友计有陈福财、陈艾霙、叶振和、黄俊杰、杨伟忠、黄书利、李选凤、黄淑琴、黄燕琴、林先周、符子婴、王仁福、李泰安、陈运银、陈满娟、许玥容、苏荣嘉、叶情燕、李梅珠、施祥伟、郭云珍、杨秋凤、陈天财、吕美娜、黄建成、蔡玉梅、冯 溪、Tony Lopez。他们都展出自己的精心之作,题材多样化,画展可谓多姿多彩。

  为了更有效地协助母校的发展及推动美术活动,同时加强画会的组织,在1994年9月间,画会正式易名为“博雅画友美术协会筹委会”。重组后,陈福财被推举为筹委会主席,副主席周靖化,秘书长陈艾霙,财政黄佩如,联络陈吉全,委员是施祥伟、黄燕琴、李选凤、黄俊杰、黄瑞贤、符式星、郭云珍、李福震、李秋萍、叶振和、黄建成及 Tony Lopez。

  《关怀大地》画展是改组后的第一项活动,这也是配合博雅庆祝15周年纪念而主办的。画会召集了历届的画友们,共同为关怀大地作出努力,画出大地的爱。参展画友有陈福财、叶振和、陈艾霙、周靖化、黄佩如、陈吉全、黄俊杰、黄燕琴、郭云珍、李选凤、吕美娜、黄建成、杨恭槌、蔡玉梅、陈菱菲、郑国花、王静金、陈丽涵、蔡丽娇、伍翠丽、叶秀芳、刘雅秋、黄书利、颜建发。

陈征雁受邀为《关怀大地》画展开幕嘉宾,场面热闹。 1993


画友会为母校庆祝十周年纪念 198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