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博雅岁月卅年

    
  在本地艺坛上,十年如一日
孜孜不倦地为艺术文化作出贡献。

  
创办人吴亚鸿老师赠画予我国最高元首端姑赛希拉祖丁 2004
  
  
  

  年树木。


  三十年,足于造就一片绿林了! 


  若将曾经在博雅习画的每一个学员比喻为一株绿苗,的确,这一株株的绿苗,已经长成一片绿林,蔚成片片绿荫,将绿意带给雪州皇城,把美丽的色彩温暖了许许多多渴望缤纷的心扉。

  回首,巴生博雅艺术中心已迈进第30个年头了!在本地艺坛上,能够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地为艺术文化作出贡献的艺术团体是少有的,能够迄立30载而又有成就的,更是奇数。

  而博雅,他做到了!这是博雅的光荣,也是他的创办人——吴亚鸿老师一生的骄傲。

  1979年,4月,博雅诞生了。《楚辞》有曰:“博雅好古,招怀天下俊伟之士。”,博雅的设立,一方面在发扬艺术文化与风气,另一方面,致力推展儿童美术教育,同时,发掘艺术新秀。

  30年前,巴生的美术风气正值起步的当儿。除了历史悠久的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之外,与博雅同时崛起的,是高达画室及唯一画廊。

  步入80年代中,巴生的艺术业才开始蓬勃起来。当时,画坛另一支生力军“巴生艺术协会”成立了,其他画廊也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冒起,计有:巴生福建会馆的巴生画廊、万里画室、马来西亚儿童造形艺术中心、现代艺术中心等。

  90年代后,巴生艺坛更掀起另一股热潮,先后有真乐画室、新希望画室、叶声书画中心、三原色艺术中心、转转画室、万绿艺术中心、专业美术中心、休闲书艺空间及墨典书画社等等的设立。

  在百花齐放中,博雅得以一枝独秀30载,背后,其实也蕴藏着许许多多的甘苦。提起博雅背后的故事,免不了就要提提博雅的创办人画家吴亚鸿老师。

  “博雅即是吴亚鸿,吴亚鸿即是博雅。”这话一点都没错。

  吴亚鸿是博雅的生命泉源;而博雅的呼吸与脉跳,亦是吴亚鸿最大的喜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