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收获的季节(一)

多年的努力后,博雅的绿枝上,结出了累累的实果。
  
  
邓文健领取《雪隆学生现场绘画比赛》冠军奖 1983

  在参加本地各机构所举办的绘画比赛中,博雅的学生皆有骄人的表现,至于国际儿童美术比赛方面,也一样有优异的成绩。

  1983年,博雅学生参加由马来西亚艺术学院主办的《雪隆学生现场绘画比赛》,在赛会的五个组别中,博雅赢得两项团体冠军奖,多名学生也获得优胜奖。另一项由星洲日报主办的《幼绘妙画》全国赛中,博雅的学生也获得不少奖项。

  在参加国际儿童绘画比赛中,如台湾、韩国、日本、中国、印度、罗马尼亚、捷克及孟加拉等国的绘画赛,博雅都有辉煌的成绩。
  
第13届台湾世界儿童画展博雅得奖学生 1982
  
  
  ——台湾世界儿童画展——
  博雅从1981年开始参加台湾主办的《世界儿童美术展览》,至2009年共获得8面金牌、18面银牌、17面铜牌和495个佳作奖。

金牌奖《妈妈》 陈勇威(6岁) 2003
  
  获得金牌奖的是陈育新、陈晓雯、谢月娟、沈瑞菲、陈勇威、张琦惠、黄媚旋、蔡佩珊;银牌奖是:何灵慧、林伟彬、洪志新、陈佳诗、李祖胜、郑碧云、庄慧娴、林佳蕙、林紫萱、李舜晴、黄可莉、林芳艺、黄康尔、叶丽英、苏祖蔚、邹冠贤、Levin Kesu Belani、李慧君;获得铜牌奖的是云幼幼、李文泉、林伟彬、黄俊杰、颜慧婷、黄业龙、李瑞钏、利志森、陈菱菱、陈育新、谢宇平、刘泽峰、谢宇正、吴国兴、郑素莲、蔡睿舜。

银牌奖《猫头鹰》 郑碧云(12岁) 1997

  值得一提的是,在1994年,台湾维他露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主办第4届《画出大地的爱》国际儿童画展,参与这项国际儿童画展的国家计有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英国、马来西亚、中国大陆、韩国等。大会甄选国外两名最佳指导老师及两名最佳学生,博雅就是在这一次为马来西亚夺取海外最佳师生奖的单位。主办当局特邀请获奖学生王慧怡与指导老师吴亚鸿出席颁奖礼及接受访问,同时领取大会国外优秀指导老师奖及最佳学生维他露大奖。


金牌奖《姐妹》 陈晓雯(6岁) 1997


铜牌奖《街景》 颜慧婷(14岁) 1989
  

银牌奖《牧场》 陈佳诗(9岁) 1994
  

  王慧怡的得奖作品是一幅题名为〈渔村〉的水彩风景画,从作品中即可窥探画者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和精密的描绘能力,同时对主题的表现极佳,并且能掌握媒介与色彩的运用。最可贵的是,整幅作品洋溢祥和与温馨,充份表现儿童应有的坦率和真诚的一面。

  1996年,博雅再度参加台湾第5届《画出大地的爱》国际儿童画展,荣获两个优选奖,6个佳作奖及7个入选奖。获优选奖的分别是谢宇平和林益安,获佳作奖者是郑至恒、颜秀秀、黄书佩、陈佳欣、卢炳昌、钟尤雅。获入选奖的是李诗怡、颜雪荔、谢宇凡、李采宁、林佩怡、陈德华及李得恺。

  在1995年2月,博雅与皇城艺术家协会携手合作,在南洋商报总社欢迎台湾维他露东南亚艺术文化之旅访问团的到来,带来一项别开生面的美术交流会。为数24名的马、台两地的小朋友在充满温馨和融洽的气氛中进行一项集体创作,合作一幅〈画出大地的爱〉立体造形艺术品,使交流会增辉不少,更为马、台两地的儿童美术教育,画下一个新的起点。
  
维他露奖《渔村》 王慧怡(11岁) 1995
  
  
吴亚鸿与台湾的吴隆荣和钟奇峰在交流会上
  
  
  ——韩国世界儿童画展——
  自1985年到1989年,博雅参加韩国所主办的同样性质的活动,先后夺得4面银牌、4面铜牌、8个佳作奖和19个入选奖。荣获银牌奖的是黄书利、吕家丽、李志玲、王展昌;获铜牌奖的是李志玲、黄信越、李彩莲、钟乃康。获得佳作奖的是吴思维、郑任江、王仁福、黄圣心、黄慧君、郑雅微和陈庆耀。19名得入选奖的学生分别是郑妃君、吕家特、黄锦杰、管建忠、张谓定、王律斌、黄瑞心、吴思渊、陈冠翰、彭卓勋、郑丽卿、黄慧群、汤新强、陈章子、李志玲、黄俊贤、杨衍胜及吴安妮。
  
  
  ——日本世界儿童画展——
  在1986年,博雅学生王仁福以一幅〈屋后〉的水彩画作品,赢得日本神奈川县涉外部国际交流课主办的第4届世界儿童画展银牌奖。

  次年,博雅再次参与展出,共有6名学生得奖。金牌奖得主是9岁的范慧婷,获银牌奖的是王仁福和吕家特。李志玲和林光耀获得铜牌奖。吴思维则获得佳作奖。所有的作品被甄选刊登在横滨世界儿童绘画展《我们的环境》专辑里。
  
  
日本神奈川第5届世界儿童画展博雅得奖学生 1987
  
     ——印度湘卡世界儿童绘画与写作竞赛——
  印度湘卡世界儿童绘画与写作竞赛,是国际上历史最悠久的,至2008年共举办了59届的赛会,获得世界各地125个国家的参与。博雅是在1990年开始甄选优秀作品参加展出,至今也有18年的历史了。

  在这18年来,博雅共获得2面尼赫鲁纪念金奖、13面银牌、9个佳作奖以及14个入选奖。获得银牌奖的是洪志新、叶永发、陈峰松、谢锦顺、林惠娴、张淑慧、林芳艺、朱琦雯、李舜晴、林慧敏、陈政华、谢悠扬、彭隽嘉。曾经获得佳作奖的有陈爱玲、叶永顺、陈健汉、叶永发、陈洁莹、郑至恒、刘泽峰、张秀环及陈康雯。获入选纪念奖的是林兴隆、王品昌、吴思颖、李荣贵、洪祥麒、谢宇平、黄进德、黄丽冰、黄丽珊、黄嘉杰、邹冠贤、林丽雪、林季璟、黄雪盈。

尼赫鲁纪念金奖《菜市》 李来裕(15岁) 1999
  

  在1999年的第50届湘卡世界儿童竞赛,学员李来裕荣膺尼赫鲁纪念金奖。她是第一位创下纪录为博雅夺得此项荣誉奖的学员。得奖作品是题名为〈菜市〉的水彩画。

佳作奖《归》 刘泽峰(13岁) 1999
  
  
佳作奖《公公》 陈康雯(8岁) 2002
  
    
银牌奖《建筑工地》 林芳艺(12岁) 2001
   
  
  另一位学员辜宝莹,在2001年,以〈元宵〉的水彩画,在第52届印度湘卡儿童竞赛中,为博雅夺得另一面的尼赫鲁纪念金奖。
  
尼赫鲁纪念金奖《元宵》 辜宝莹(16岁) 2001
  
  
  在2006年的第57届印度湘卡儿童竞赛,获得银牌的是谢悠扬和彭隽嘉,4位学生获得入选奖,他们是邹冠贤、林丽雪、林季璟和黄雪盈。
  
  
  ——捷克 Lidice 世界儿童画展——
  博雅也参加捷克 Lidice 世界儿童画展,该项画展是由 Lidice 市政府、捷克外交部、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UNESCO)捷克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宗旨是纪念在第2次世界大战因德军摧残 Lidice 市而牺牲的儿童。在2000年的第28届 Lidice 世界儿童画展中,博雅有4名学员获得荣誉奖状,他们是张耀莹、黄承业、王恺诗和辜议莹。
  
荣誉奖状《窗外》 
Levin Kesu Belani(13岁) 2001

  在2001年的第29届 Lidice 世界儿童画展中,博雅有6名学员获得荣誉奖状。他们是林紫萱、李舜晴、Levin Kesu Belani、陈可佩、黄恺迅和蔡宇苓。

  捷克世界儿童画展马来西亚得奖学生颁奖礼于2002年2月5日在吉隆坡国家画廊举行,大会恭请我国副元首登嘉楼苏丹殿下以及捷克驻我国大使主持颁奖。在仪式上,副元首后颁发奖状给予得奖者,副元首则观礼见证。由于整个组织表现优异,吴亚鸿也获颁“Rose Of Lidice”指导老师奖。
  
吴亚鸿与博雅学生们出席在国家画廊的颁奖礼 2002
  

荣誉奖状《我爱马儿》 蔡宇苓(6岁) 2001


荣誉奖状《拯救队》 陈可佩(16岁) 2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