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鼓励学员继续创作


主办学生联展或个展,
表扬他们的优秀表现,
鼓励学员努力创作。
  
 

拿督黄美才为《七人水墨画展》主持开幕 1982

   

  博雅除了主催团体艺术活动外,也积极为博雅在籍学员主办联展或个人画展,以表扬学生的表现,同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努力创作。 

  

  在1982年,首次举行一项《七人水墨画联展》,参展学员是陈福财、陈艾霙、周靖化、李文泉、谢伟彪、陈君儿及黄德立。画展是由社会名人拿督黄美才主持开幕,展出作品约有70幅,获得佳评。 


  19835月,配合创立4周年纪念,博雅举办《优秀学生作品展》。参加展出的学生计有黄德立、李文泉、陈静刚、王宛芸、黄慧雅、云幼幼、李伟佑、李婉秋、曾玮昆、余炳山、陈静翔、林政义、钟乃康、徐慧华、纪盈盈、吴思维、符维松、黄信为、黄爱玲、刘伟汉、郑雁雯、徐国华、郑光城、陈静毅、龚顺财、黄升晃、郑纬缤、李美珊、吴秀清、邓文健、雷志忠、王仁福、叶慧璋、颜子玲、周靖化、叶丽萍、李伟耀、黄俊贤、颜伟权、郑任江、郑玮竞、吴家珍、周永利。

  

  博雅庆祝5周年纪念,于19845月主办一项学生画展,并选出优秀学生。参加展出的是获得荣誉奖的周靖化、邓文健、王仁福、何灵慧、林伟彬、吴思维;优秀奖的48位学生为王宛芸、吕美娜、何国勇、陈静刚、黄俊杰、雷志忠、云幼幼、李素黎、叶慧婷、陈志彪、陈静翔、郭汉明、李芝宝、林伟彦、黄升晃、李忠义、杨思浩、叶振和、黄慧雅、李睿智、颜子玲、黄德立、符维馨、符维松、钟乃康、林政义、黄永禾、钟乃瑜、李芝玲、林政勇、钟文仁、陈毓玲、陈聚贤、黄瑞心、甘慧如、曾玮玲、徐裕平、王美玉、郑任江、周永平、黄书利、曾玮昆、吴志强、吴俊源、陈静毅、王立斌、李彩兰、王玲娜。

  

  1987年度博雅甄选了6名荣誉学生,他们是周靖化、邓文健、叶振和、萧志平、张来春和张来文。同时为他们主办《六人水彩精选展》,并将作品印成精美明信片,作为鼓励。 

    

1987年度6名荣誉学生

  

  

  在1991年正月,17岁的黄俊杰同学在博雅举行首次个人水彩画展,那也是博雅学生当中第一位举行个人画展的先例。当时是由光华中学董事长黄华民先生主持开幕。展出作品30余幅,其中以《文化》为主题的系列创作最为特出。


黄俊杰与家人摄于首次水彩个展 1991

  

  

  1991年度的优秀学生共有6名,分别是李文川、黄书利、洪志新、陈天财、吴秀薇及颜慧婷。他们6人利用年终的漫长假期,每日集合在博雅一起创作,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在年底公开展示六人的精心作品,画展由巴生市议员许中诚先生主持开幕。


  一群水墨画爱好者在92116日,在博雅展览室举行《七人水墨画义展》,由巴生滨华独中董事长邱敬鸿先生开幕。他们七人来自不同生活背景,而年龄差距甚大,可说是老、中、青共聚一堂,反映了各个阶段的思路,这七位画友是:唐裕皆、苏荣嘉、叶情燕、许玥容、陈满娟、李梅珠和陈运银。他们共展出50余幅作品,所筹得款项,50巴仙捐献给巴生滨华独中作为活动经费,意义深远。

  

  另一批水墨画生力军,他们是冯溪、郭云珍、李泰安、杨秋凤和施祥伟,于1992109日,在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庄金秀掀幕下,展出他们的近作50多幅。

  

《青少年油画美展》开幕盛況

  1993年,一项巴生首次的青少年油画美术展览在博雅举行,这项活动获得好评。参展的学员们是梁淑冰、林咏郿、黄以辉、陈国豪、朱世和、洪志新、黄爱玲、丁俐文、卢爱莉、陈芳芳、陈天财、钟乃康、黄清芬、吴秀清、颜慧婷、林得涌、吴秀薇、何毓云、陈丽娟、林若冰、林雄辉及吴安妮。画展是由雪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副会长颜进明先生主持开幕。

  

  博雅第五届商业广告班学员郭云珍,在修完广告课程后,加入水墨画研习班学习东方绘画,在短短一年的时间,表现不俗。因此,于19942月,博雅为她主办个人水墨画展。

  

  同年5月,16岁的陈菱菲,在吴亚鸿老师的鼓励下,举行个人水墨画展,展出作品皆有一定的水准。开幕人是兴华中学家教协会主席蔡崇伟先生。

  

  另一位水墨画爱好者黄建成,于947月间在博雅展览室举行其首次个人画展,由赞助商斑马有限公司的董事经理杨鹏祥先生主持开幕。

  

  博雅书法班学员施祥伟,于94819日举行书法展览会。展出作品40余幅,其作品运笔自如,趣味盎然。

  

《翰墨寄情》参展者与导师吴亚鸿和开幕人刘道立先生合影 1995

  


  9位喜爱水墨绘画的后起之秀,19953月在博雅举行《翰墨寄情》水墨画展。他们是在94年底毕业于博雅的水墨画研习班,展出作品涉及花卉、山水、鱼鸟及日常生活情趣的创作。参展者是黄建成、陈菱菲、蔡玉梅、王静金、陈吉全、叶秀芳、陈丽涵、蔡丽娇和伍翠丽。

  

  在中学执教的蔡丽娇,课余时辛勤学艺,习画两年后,于19951223日在博雅举行《翰墨情》个人书画展。她的水墨画作品,笔法简练,颇有新意;书法作品则清秀飘逸,别有一番风味。

  

卓文章赠送纪念品给予开幕人许中诚先生 1996

  

  

  一群艺坛新秀,在1996年,凭着一股热爱中华文化艺术与好学不倦的精神,克服了年龄上的障碍,最小者12岁,年长者已是花甲之年,在一年半的辛勤学习后,交出了漂亮的成绩。这6位画友是卓文章、李建发、刘雅秋、黄月英、谢惠真和卓润兴。

  

  1997年新春伊始,陈福财在博雅举行《丑牛美展》,为巴生福建会馆廿四节令鼓队筹募活动基金。陈福财的水墨画创作,手法细腻写实,一向以人物画见称的他画起牛来,不落俗套,有一定水准。

  

  《心路》水墨画展在1998120日举行,参展者有8位,他们是吴爱月、吴丽嫦、蔡桂祥、黄美萍、陈艾霙、陈忠德、陈雨彬、陈雨竹。

  

锺正山为《师生美展》题上“博·雅” 1999

  

  在1999年,为庆祝博雅成立20周年纪念,713日举行《师生美展》,并邀请马来西亚艺术学院院长钟正山主持开幕。参加展出的有博雅导师、在籍学员以及历届画友,他们是吴亚鸿、陈福财、陈艾霙、叶振和、周靖化、黄俊杰、郭云珍、李选风、黄燕琴、谢铭香、郑心印、翁菀军、陈忠德、蔡桂祥、陈雨彬、黎锦鸿、谢惠真、龙青云、陈丽玮、蔡赛珍、陈玉禅、卢炳昌、刘瑞琴、蔡丽娇、林佩卿、林益安、李国伟、利志森、陈菱菱、郑欣柔、

Mazlen Azizah

  

  在2000年,吴亚鸿与9名书法班学员举行《墨舞》书法展,由巴生新闻官李德炎主持开幕,陈汶来、徐荣基、陈福财和许中诚联合剪彩。展出的学员是郑心印、谢铭香、陈艾霙、翁菀军、蔡赛珍、李选凤、郭云珍、陈丽玮、蔡桂祥和黄俊杰。


《墨舞——吴亚鸿师生书法展》开幕仪式 2000
  
  

黄俊杰在《大吉利市》画展上接受记者访问

  

  黄俊杰的《大吉利市》画展,20011011日在博雅举行。他是以金银纸和“福禄寿”3位吉祥人物为主角,以传统题材配合现代构成,作品富有创意。这项画展备受瞩目,获得多家媒体的专访,轰动一时。


    

  2002年在迎接壬午马年的到来,吴亚鸿与恩师庄金秀以及自己的4名学生,122日受邀在南洋商报礼堂举行《马年画马师生展》,由丰隆基金董事拿督陈金福主持开幕。参展的4名徒弟是陈福财、陈艾霙、周靖化、黄俊杰。 


吴亚鸿赠送纪念品予《马年画马》开幕人拿督陈金福,

由陈凯希、庄金秀和李碧富见证。 2002

  

  

  第二届的《墨舞》书法展在2002年举行,展出者有导师吴亚鸿,9名门生郑心印、谢铭香、陈艾霙、翁菀军、郭云珍、陈丽玮、黄俊杰、张怡和、黄雪珍。展览开幕人是博雅画友会顾问徐荣基先生。

  

  博雅在2004年庆祝成立25周年,一整年来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浓情猴艺迎新春》儿童专题画展、《十二岁陈勇豪水墨画义展》、妇女节《画出彩虹》书画展、《摇篮手·赤子心》儿童与青少年画展、《庄金秀美术奖》得奖作品展、《第九届世界和平书画展》、《博雅名家作品收藏展》、《博雅画友联展》等。

  

《十二岁陈勇豪水墨画义展》开幕 2004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43月份,12岁学生《陈勇豪水墨画义展》的举行,获得星洲日报协办,画展由巴生市议员拿督郑敬保主持开幕。所展出的作品天真烂漫,非常可爱,获得佳评。这项义展共筹得65百零吉,悉数捐予星洲日报基金作为慈善之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